省体育总会举行第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陈少军当选省体育总会会长
2020-01-13 18: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李苏珺 吕翔 实习生张馨尹 黄慧芳)1月13日,江苏省体育总会第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举行。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省体育局副局长、体育总会副会长王志光,省体育局副局长、体育总会副会长熊伟,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体育总会副会长范金华,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体育总会副会长张建飞,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体育总会副会长朱传耿,省体育总会第六届会员代表、监事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经过会员代表表决,陈少军同志当选为省体育总会会长。

  会上,陈少军充分肯定了江苏省体育总会的一直以来的工作和成绩。他指出,体育社会组织既是动员人民参与体育的群众组织,又是完善举国体制的积极力量,也是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的市场主体,既要承担起发展体育运动的重要职责,又要发挥在体育行业自律自治、维护体育市场秩序方面的重要作用,特别在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方面,要成为提升境界、破除边界、推动跨界的重要纽带。体育总会是党和政府联系体育工作者的纽带,是党和政府发展体育事业的助手,下一阶段,要突出抓好四个方面:

  一是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体育协会工作,把党的领导体现在体育社会组织建设全方位、全过程,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引导广大体育社会组织组建党组织,逐步推动基层体育协会党组织全覆盖。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引导各级各类体育协会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政治坚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要加快推进改革创新。按照“脱钩不脱联系、不脱扶持、不脱监管”的原则,引导各级各类体育协会做好脱钩改革工作,继续推行体育社会组织负责人公开招聘制,积极承接政府职能转移事项、政府购买服务。要本着审慎推进、稳步过渡的原则,把握好体育社会组织改革的时机、效果、程度,建立相应的评估体系,全面跟踪体育协会改革效果。要引导体育协会处理好与职能部门的关系,特别是运动项目协会与项目管理中心的职能边界、资源配置、协同配合等问题,形成发展合力。三是要推动基层组织发展。要根据县级体育机构改革情况,引导支持县级做大、做强、做实体育总会,重点完善县级、乡镇(街道)体育总会架构,推动各级体总配备专职人员、落实固定办公场所、工作经费,并积极履行职责。要继续推动体育社会组织向乡镇、街道,向社区、行政村延伸,扶持基层俱乐部建设,广泛成立基层运动项目和人群类组织。要建立健全群众身边的赛事活动体系,指导运动项目协会办好全省俱乐部联赛,努力打造品牌赛事和特色活动,带动基层体育组织发展。四是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作为总会办事机构,秘书处要推动规范发展,完善省体育总会换届、年检、审计、变更等管理机制,优化内部奖惩等日常管理制度,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能力。要提升政策水平,建立长效学习机制,注重调查研究,吃透把准政策,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要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用好奖励、购买等各类经费,积极预防各类风险。要提升执行能力,弛而不息抓落实,努力将各种改革方案、工作计划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标签:体育;体育协会;体育局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