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特殊时期体育的力量①健身“复工”在路上 我们一起约个体育公园可好
2020-03-23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疫情尚未完全过去,人们在逐渐有序复工生产的同时,对健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科学健身不仅可以增强人的体质,对人的心理健康同样有着积极的作用。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也是一种强大的免疫力。体育独特的作用,使得防疫的端口更加前移。针对百姓日益多元的健康需求,江苏体育主管部门加大了公共体育服务供给。中国江苏网推出大型策划“健康有我江苏公共体育服务”系列报道,有意参与本次活动可联系我们。(热线电话:025-58683981,13584069771)

近日,在做好必要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江苏各级体育部门陆续稳妥、有序推进室外体育场地开放,增加公共体育服务供给,适度满足群众室外健身需求。记者发现,全省各地有着数量众多的体育公园资源,吸引了众多当地市民在园内进行运动健身,在风景优美、健身设施齐全的体育公园进行锻炼,既能感受锻炼身体带来的活力,又能享受大自然的魅力,幸福感明显增强。

大力推动体育公园建设,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2020年,江苏再次将体育公园建设纳入省政府年度民生实事。近年来,江苏一直非常重视体育公园的建设,省体育局按照《标准》的相关要求,结合各地的实际情况2019年,江苏全年新建有规模的体育公园205个,目前,江苏体育公园的总规模已经达到上905个。

在建设过程中,注重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和融入,注重邻近市民居住区,极大地方便了老百姓参与体育锻炼,同时具有良好的景观属性,对于营造良好的城市生活氛围,有着极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以扬州的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为例,该公园建在美丽的宋夹城内,完美的将体育和景区相融合,不仅吸引了附近的居民前来锻炼,还吸引了不少主城区的居民前来休闲健身。此外,江苏注重社区体育公园的建设,将户外体育运动、锻炼设施及场地与城市开放空间相结合。在徐州西苑体育休闲公园,记者听到这样一个故事,居民曾因为公园建设“吵”了起来。“年轻人希望增加篮球场,老年人希望增加跳舞的地方,每天都有好几拨人到社区提要求。”公园负责人说,在体育公园建设过程中,这样的矛盾经常发生,规划都是一再向居民征求意见,大多数人都满意后才确定下来。

从全省建设情况来看,除了在数量上不断增多,圆满完成制定目标计划,而且通过打造和摸索,对于体育公园的建设和规划也有了新的思路。2019年,江苏省体育总会举办的“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 全省最美跑步线路最美乡村健身公园评选活动,首次加入体育公园的评比,推动全省体育公园建设的同时推动全民健身的开展。

体育场地的数量和质量直接关系着体育活动开展的广度和深度,关系着人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是衡量体育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标尺。省体育相关负责人表示,“体育公园是城市品位发展建设的需要,更是群众追求美好健身的需求,省体育局将以体育公园建设引领健康城市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体育公园;江苏;体育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