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召开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议
2020-07-13 09:35: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7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关于印发《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召开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对方案进行解读。

会上,总局竞体司长司刘国永宣读了《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中国足球协会主席陈戌源主席分别介绍了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和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复赛的相关情况。

总局副局长李建明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要精准把握科学有序,切实做好赛事疫情防控工作。在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的过程中,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指示要求,注意把握好“科学”和“有序”这两个关键词。要主动研究,积极适应,克服影响,趋利避害,以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为抓手,探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体育事业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为体育强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工作方案》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科学有序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要坚持防控为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持属地管理,结合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控工作要求,积极稳妥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坚持科学施策,充分考虑项目特点、规模、场地和人群密度等因素,科学制订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坚持循序渐进,先开放户外场所,后开放室内场所;先开放无直接身体接触类项目,后有序开放有接触和身体对抗类项目。坚持动态调整,根据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和防控要求,制定体育赛事和活动疫情防控指南,动态调整完善赛事规模、观众数量等方面政策。建立熔断机制,确保遇到突发疫情风险时能够立刻中止相关赛事和活动,做好人员筛查隔离,有效防范疫情扩散,做到收放有序。

《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全文如下:

标签:体育赛事;工作方案;疫情防控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