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你来打卡!喜欢健步走的你,一起来参加江苏省健步走网络大赛!
2020-07-20 09:48:07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徐鑫)疫情阻挡不住健步走爱好者的脚步!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健步走爱好者们纷纷走出家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为了满足健步走爱好者的多元需求,江苏省健步走网络大赛来啦!

今年是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举办年,由于疫情的缘故,运动会的规模、日期都有不同程度的改变,为了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鼓励健身群众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错时健身,省体育局积极探索“体育+互联网”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新模式,倡导科学健身生活方式,将举办首届江苏省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与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相呼应。其中,健步走大赛作为参与人群最多、覆盖面较大的赛事,也即将在“云端”拉开帷幕。

(苏州阳澄湖半岛湖滨健身步道)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体育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省体育总会、中国江苏网和“新江苏”客户端承办,将打破传统意义上特定人群在特定时间和地点举行比赛的常规模式,市民通过微信小程序报名参赛,在指定线路自主运动,并坚持每日打卡3公里以上,系统实时统计排名,获奖者还可在活动结束后获得主办方颁发的官方电子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指定的参赛线路令人非常期待,线路为江苏省体育总会于2016年到2019年评选出的最美跑步线路,大家在健步走的同时可以领略身边的美景。

(溧阳1号公路天目湖大溪水库环线)

“体育+互联网”的模式可以让百姓在规定时间内尽量错时参赛,避免人员高密度聚集。”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健步走网络大赛”不仅仅是针对运动爱好者,更重要的是希望更多的人群参与到这项简单易行的运动中来,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比赛过程中穿插的排行榜、“云端秀”等趣味互动环节还能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与运动健身的热情。

赛事即将开启,让我们相约“云端”,一起挑战!

标签:江苏省;健步走;网络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