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飞手空中对决 国际无人机大赛在无锡开幕
2020-08-25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浩宇 吕翔)8月21日,2020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国际无人机发展峰会暨无人机大赛在无锡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名选手火热报名,本次大赛是国内参赛人数最多、最专业的的无人机赛事。

本次峰会和大赛由中国航空学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江苏省航空运动协会、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无锡市体育局、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残疾人联合会、无锡市无人机协会承办。

大赛受到了全国无人机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参赛者中90%为大学生、青少年群体,最小的参赛者年仅6岁。其中,FPV类赛项报名火爆,参赛规模为无人机竞赛史上少有。

无人机大赛是集航空技术、竞技体育与智慧开发于一体的新兴体育赛事。竞速用的无人机更追求速度、反应和灵活性,更考验飞手的专业技术。无人机大赛裁判员代表杨刚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大赛规模虽略有缩减,但参赛选手专业水平更高,赛事更加精彩。跑道以物联网logo为主题,比去年更为复杂,通过提前公布赛道,有助于参赛选手熟悉赛道,用最短的时间完赛。

大赛设立了FPV和第三视角两个大类,包含无人机竞速、无人机障碍赛、无人机格斗、无人机足球赛四个项目,选手分为大师组、专业组、青少年组、女子组、残疾人组,全面体现无人机竞技的多样性,将打造一场高专业度、高综合性、娱乐性为一体的无人机竞技科普体育赛事。

标签:无人机;无锡市;大赛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