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健美健身锦标赛在苏州举行
2020-09-21 09:42:45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16日晚,江苏省健美健身锦标赛在苏州拉开序幕,来自全省的十三支代表队共百余名运动员齐聚苏州,展开了一场力与美的较量。据悉,这也是苏州十年来首次举办省级健美健身锦标赛。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江苏省健身健美运动协会主办,苏州市健身健美运动协会、苏州御之锦丝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是江苏省健身健美运动项目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年度赛事。比赛分为健美和健体两大版块,具体包括男子传统健美、男子古典健美、男子健体、女子比基尼、男子元老组等项目,各项目又按身高、体重等设有不同级别。一出场,选手们便开始争相展示优美的肌肉线条和完美的身体形态。

比赛执行中国健美协会最新审定的《健美健身竞赛规则与裁判法》,各单项比赛根据报名人数进行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同时设立了健美项目“最佳表演”、元老组“最佳精神风貌”奖、健身项目“最佳形象”等特别奖项。据悉,担任本届健美健身公开赛的裁判员中有十多名国家级乃至国际级的专业裁判,确保了比赛的专业性和公平性。

健美健身比赛,考验的是对形体的完美雕琢,需要极高的天赋力、意志力、把控力和表现力。据了解,苏州市健身健美运动协会每年都会举办苏州市健美健身比赛,历年来主要针对的人群是专业的健美健身运动员,所以大众了解的不多。但是,近几年,苏州陆续承办起了全国青年健美健身竞赛等高级别赛事,逐步将健美健身运动呈现给大众。中国健美协会副主席、江苏省健身健美运动协会会长刘定伟表示,全民健身已然成为当下最热门的关键词,健美的受众面也越来越广。据统计,苏州的健美健身爱好者已达数万人,每年都会参加省级、国家级的众多赛事,获得过全国前三名的好成绩。此次比赛,苏州派出了苏州劲与美健身代表队、苏州代表队两支队伍。最终,苏州代表队斩获了团体总分第一名。

作为江苏省健美健身运动项目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年度赛事,锦标赛一直在创新中求发展,不断尝试体育、旅游、文化、商业的多方融合,刘定伟表示,希望通过比赛宣传健康生活方式、科学健身理念,让更多人了解并参与健美健身运动,进一步营造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生活氛围。(张心旎)

标签:健美健身;苏州;江苏省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