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人物风采丨李照荣:二十载初心不悔 体育人书写晚年华章
2020-10-20 09:20:25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李照荣,1946年生,江苏张家港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武术六段。本世纪初起,曾先后担任张家港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秘书长、常务副会长等职,现任张家港市老年体育大学常务副校长,多年来致力为张家港体育事业而努力。

“被人需要也是一种幸福”,李照荣先生这样说。在他看来,退休二字,不过形式。他还跟以前一样,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无论是老年人体育协会,还是老年体育大学,他都默默奉献。“到了这个年纪,能为大家做点小事,有人记得,我也就心满意足了。”伴随这句话的,还有他那灿烂和蔼的笑容。

退休以后,有了更多的自主时间,李老就琢磨着将先前的兴趣爱好拾起。在“帮人先强己”的理念指引下,李老开始通过各种渠道学习体育相关知识,提升体育健身技能。20多年来,李老逐步掌握了太极拳国家部分规定套路和一些民间流传武术套路。经过日复一日刻苦训练,多次在全国性太极拳(剑)比赛及第七届香港国际武术节上,荣膺金银奖牌。随着自身水平提升,李老着手利用杨舍镇和市老年体协平台,举办多期太极拳(剑)培训班。在此期间,他将太极拳运动推向了杨舍镇全镇各村,引起了江苏省老年体协和苏州市老年体协的重视,杨舍镇也被确定为当年度苏州市老年体育工作现场会举办地。

除了太极拳(剑)项目,李老还结合专家意见,创新性组织起老年体协歌咏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培训和比赛,并以张家港公园为基地,成立了竹林合唱团。随着人数的发展壮大,现每天都有200余人集中一起高唱健身歌曲。无论是步行街的第一次大型快闪活动,还是王府广场上的省老年体育节苏州开幕式,亦或园林广场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上,都能见到李老忙碌的身影。

今年6月,全省第一家县级市老年体育大学落户张家港。李照荣被推选为常务副校长。学校从老年人诉求出发,明确办学宗旨:打造“以学求乐”的高等学府,“体育精英”的培育摇篮,“科学健身”的交友平台。不仅如此,在日常教学安排基础上,李老强调,要加强老年体育工作的宣传力度,要以全市健身站点为轴心,以特色活动为推手,使得老年体育大学成为港城老年体育工作的强力“助推器”。

标签:李照荣;张家港;老年体协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