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共享瑜伽盛会!2020高淳国际慢城(第四届)健身瑜伽露营节开幕
2020-10-20 09:21:59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鑫)10月17日20:00,健身瑜伽中国行·2020高淳国际慢城(第四届)健身瑜伽露营节在风景优美的南京市高淳区固城湖水慢城景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政府与南京体育产业集团指导,高淳国际慢城管理委员会、高淳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南京龙江体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江苏高淳国际慢城文化旅游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市健身瑜伽运动协会承办。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秘书长程兵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高淳国际慢城健身瑜伽露营节是南京龙江体育原创策划打造的人气IP,今年已走过第四个年头,目前成为国内外知名的瑜伽节品牌,也成为高淳一张专属的、独具魅力的体育文化名片。该项目曾创造了“最大规模的帐篷露营活动”及“最多人参与的瑜伽马拉松”两项世界纪录,并登上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拥有良好的社会口碑。

当晚,月朗星稀,秋高气爽,高淳固城湖水慢城景区内一片光影的海洋,近千名来自各地的瑜伽爱好者齐聚于此,参加嘉年华活动。舞台上,瑜伽习练者以一连串行云流水的串联体式,开启梦幻的星座流瑜伽体验,只见他们个个面带微笑尽情舒展肢体,仿佛一阙无言的歌,一场酣畅的舞。舞台边,缤纷热气球在喷火器的辅助下,变身成“发光的音符”装扮夜幕下的天空,随着音乐的节奏不断变换,为广大游客上演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

随着15位莅临现场的领导和嘉宾同时按亮15根启动灯柱,在一片欢呼声中,健身瑜伽中国行·2020高淳国际慢城(第四届)健身瑜伽露营节正式开幕。据介绍,今年的高淳瑜伽节除了保留往届活动中的健身瑜伽露营、健身瑜伽马拉松、瑜友嘉年华等高人气经典项目之外,还首次引入酷炫热气球“光雕音乐秀”及热气球乘坐体验等活动,让现场瑜伽爱好者共享瑜伽盛宴。

夜幕降临,草地上数百顶帐篷星星点点,夜扎清清水畔,鸟鸣林幽,虫吵夜静。瑜伽爱好者们远离城市喧嚣,与大自然来一场亲密接触。来自南京的余滢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三年参加高淳瑜伽露营节了,“今天我还带了自己的闺蜜前来体验,她非常喜欢这种活动,说以后要和我一起练瑜伽!”

18日清晨6点半,曙光出现、旭日东升之际,别开生面的千人健身瑜伽马拉松挑战赛开始了。数个小时之内,挑战者不间断地把健身瑜伽108式中的经典12式重复练习108遍,由于这一过程对瑜伽练习者的体力、耐力及毅力都要求极高,且延续时间较长,故被称作“健身瑜伽马拉松”。活动现场,近千位挑战者在老师的口令引导下,开始了长达数小时的体式展演。

瑜伽运动作为一项群众喜爱的健身运动,目前在全省范围内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以健身瑜伽为主要形式载体,旨在通过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并共同把健身瑜伽这一与慢生活理念、慢城文化高度契合的文体旅融合项目不断延伸拓展,持续创新,从而让更多人了解健身瑜伽,热爱健身瑜伽。”(图片来源:组委会)

标签:健身瑜伽;高淳;露营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