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2020全省最美跑步线路专家评审在宁举行
2020-11-10 09:3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1月6日,“魅力江苏最美体育”2020全省最美跑步线路专家评审在南京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省体育总会副会长熊伟,南京体育学院副院长史国生以及来自省体育局相关部门、各市体育总会、各高校、媒体领域的共24位专家参加本次评审。

为进一步落实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要求,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在全省营造良好的运动氛围,江苏省体育总会举办“魅力江苏最美体育”2020全省最美跑步线路年度榜活动,推动全省跑步路线的建设,将运动与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城市历史、人文相结合,打造内涵丰富、底蕴深厚的最美跑步线路品牌。

本次最美跑步线路从全省13个设区市征集而来的24条线路中产生,采用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两轮评选,分别从路线特色、交通情况、辐射人群、配套设施、生态环保、赛事活动、知名度和影响力,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创新举措等方面综合评比。前期的大众投票阶段,广大网民通过中国江苏网和新江苏客户端设立的投票通道积极踊跃地参与投票,总票数逾百万人次,取得广泛的社会反响。第二阶段的专家评审则采用排序法,每位专家通过对各条线路宣传短片的观看,对照评审的要素,对24条线路进行1-24的排序。评审结果将与前期的网络投票结果相结合,最终选出2020全省最美跑步线路排行榜。

江苏省体育总会自2016年开始,通过全省跑步线路的评选,中国江苏网发动网民进行投票,推动户外体育设施、体育生态建设和完善,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目前,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4届,共有65条最美跑步线路和15条最佳人气线路脱颖而出,这些线路都在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上展出,很多还成为当地最受百姓喜爱的旅游休闲“网红打卡地”。据了解,今年,省体育总会将联合江苏电视台继续举办2020全省最美跑步线路颁奖晚会,并在晚会上发布最终入选的最美跑步线路。

标签:魅力江苏;最美跑步线路;专家评审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