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社体指导员作用 打通“最后一公里”
2021-03-23 10:05:1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步伐快一些,跟上节奏,大腿带小腿,肩部要有抖动的力量……”在江苏省连云港市的浦西街道新中社区,一堂特殊的“舞蹈课”吸引了不少居民的参与,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袁鲁燕与社区居民,进行了一场“舞蹈对接”,袁鲁燕舞动着快乐的步伐,一边兴奋地述说着自己的学舞体验。作为社体指导员的她早已成为社区中的舞蹈明星,完美地诠释着社体指导员的责任。

为有效解决社会体育指导员“去哪指导”“为谁指导”等问题,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积极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并积极推进社体指导员社区体育服务工作的开展。社体指导员队伍的发展已经成为体育事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增进公民身体健康、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一支重要力量。

像袁鲁燕一样,无数社体指导员来到百姓身边,在指导大众健身的过程中,为群众健身提供了保障。来自江苏张家港的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邬莉萍年近半百,在担任社体指导员以来,足迹踏遍了全市各个乡镇,辅导社区居民跳广场舞。邬莉萍表示:“社会体育指导员不仅负责基层体育技能指导,还是文体活动推广的先锋,是城市对外宣传的亮眼名片。”在她看来,社体指导员工作是一种责任,是一种使命,是居民科学健身的保障。

为把科学健身方法传递给群众,普及健康参与的观念,来自湖北的社会体育指导员高爽把健身瑜伽习练视频,传到网络上,让众多健身瑜伽爱好者,共享其乐。高爽说:“这么多年来,健身瑜伽习练队伍从三三两两到现在的人山人海,都充分说明了社体指导员的作用,大家得到了健康,我们也收获了快乐!”也许正是这种简单朴素、乐于分享的精神,成就了社体指导员们的工作,也促进了全民健身事业的大步发展。

作为平凡而又普通的基层体育工作者,社体指导员走进社区,彼此汇聚,成为涓涓细流,流淌过群众身边,如雨滴般散落在社区、广场和公园,他们成为这个时代“最常见”“最普通”的体育传播者,展现着全民健身耀眼的风采。

标签:指导员;社会体育指导员;社体指导员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