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江苏省省属体育社团党委开展党史知识专题授课
2021-04-12 11:51:00  来源:江苏体总Family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省属体育社团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30日,省属体育社团党委在南京开展“红石榴系列党日活动之学党史 悟思想”党史知识专题授课,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体育总会副会长范金华出席活动,省体总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各省属体育社团党建负责人、业务骨干共120余人参加学习。

活动邀请了江苏省国家安全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调查专员姜爱国为大家讲解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和反奸防谍理论知识。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雨花英烈研究院院长、雨花英烈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向媛华,讲述了以雨花英烈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艰苦斗争的革命历史,激励全体党员传承“用生命书写忠诚”的精神,锲而不舍地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属体育社团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省属体育社团开展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深化党建业务融合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是省属体育社团党委开展各类党建活动不变的准则。为解决前期调研中各社团提出的实际困难,本次学习还邀请了省体育局会计核算中心王蓓为各社团讲解财务管理、报销程序和注意事项,切实解决与社团密切相关的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开展特色党日活动打造党建工作品牌

为进一步增强省属体育社团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2021年省属体育社团党委计划开展“红石榴行动”主题系列党日活动,本次党史学习便是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充分结合体育社团工作特点,陆续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我和群众心连心”主题征文,“亮亮我的党建园地”,社团健身跑等活动,把党日活动与社团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打造具有省属体育社团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

标签:教育;建党;体育社团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