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属体育社团:赛事培训上“云端” 积极抗疫志愿服务
2022-04-12 11:07:32  来源:江苏体总Family  
1
听新闻

疫情之下,江苏省省属体育社团把各类赛事、培训搬到了“云端”,既满足了老百姓“足不出户”参与运动的健身需求,又能增强大家的身体免疫力,助力疫情防控不放松。在此期间,像健身气功、瑜伽这样适合居家进行的体育运动备受关注,下面就让小编带领大家看看省属体育社团的抗疫情行动。

近日,由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江苏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师生培训班开班,受疫情影响,原来在线下开展的培训搬到了线上。一部投影、两套录制设备,让镜头前的健身气功指导员和全省健身气功爱好者们齐聚云端。

不仅仅是探索省级培训网络教学新形式,江苏省健身气功协会也在积极探索办赛新模式,倡导全民居家习练健身气功。来自扬州的罗玉梅表示,希望在疫情期间能够用健身气功运动帮助更多人缓解焦虑,健康生活。

除了健身气功,瑜伽运动也是市民们居家锻炼的热衷项目之一。江苏省瑜伽运动协会在3月23日向全社会发出“全民抗疫一起瑜”的倡议,号召人们主动、自觉地居家习练健身瑜伽,并指导开展线上瑜伽公益培训。

疫情给协会工作开展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但在普及推广健身瑜伽运动的道路上,江苏省瑜伽运动协会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

在省体育局指导下,3月21日,江苏省体育总会及时印发《关于动员和组织省属体育社团党员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广泛开展居家健身的通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遍布全省各个辅导站点的省属体育社团成员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带头服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积极参与社区防控、核酸检测、物资保供等志愿服务。

标签:健身气功;江苏省;体育社团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