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二届“红石榴杯”民族健身操比赛在镇江举办
2022-06-24 14:4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见习记者 王鲲鹏)为备战全国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6月23日,由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体育局主办的江苏省第二届“红石榴杯”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健身操比赛在镇江举办。来自南京、无锡、镇江等11个城市12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镇江市副市长武鸣、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李华廷、镇江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军、镇江市统战部副部长、镇江市民宗局局长张俊美、镇江市体育局局长许伟出席开幕式。

民族健身操一种新型的全民健身项目,它把广受人们喜爱的民族舞蹈与健身操动作合二为一,整套民族健身操时长3分30秒(±10秒),共有56个八拍,寓意为56个民族。民族健身操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却融合了多个民族的舞蹈元素,每一个动作都具有着民族的风格和韵味,将健身操的韧性与民族舞蹈进行了融合。

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说,民族体育是中华传统文化有机组成部分,是推动全民健身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满足各族群众文化需求的有效载体。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凝聚着各族人民的聪明才智,具有较高的文化和艺术价值,在我省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近年来,我省民族健身操项目在各地民宗、体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蓬勃发展,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民族健身操参与群众不断壮大,为普及传承民族体育奠定了广泛的群众基础。各地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弘扬民族优秀体育文化为己任,不断提高训练和竞技水平,在下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上,谱写江苏新篇章。

本次民族健身操比赛首次采取线上比赛线下评判的方式进行,分为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两轮比赛,根据两轮比赛综合得分确定名次。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最终,无锡代表队斩获一等奖;镇江代表队、南京代表队一队、连云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常州代表队、南通代表队等获得三等奖。各代表队表现出了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和较高的竞技水平,充分展示了我省各族健儿竞技风采,弘扬了民族传统体育文化。

开幕式上,展示了广场健身操、木兰拳、木兰扇、气功舞、空竹等全民健身项目,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地的全民健身项目开展水平,并为现场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获得与会嘉宾一致好评。

标签:健身操;镇江市;民族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