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在张家港落幕
2022-08-03 16:3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7月31日,2022年江苏省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在张家港市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由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苏州市体育局、张家港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省健身气功协会、苏州市健身气功协会、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张家港市体育总会承办,张家港市文旅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张家港市武术运动协会协办。来自全省27支代表队13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

据悉,本次比赛设大众组和单位组,分别进行集体赛和个人赛,项目设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太极养生杖、马王堆导引术、大舞、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等。比赛期间,运动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团结的精神、精彩的表现,展现了各项健身气功功法套路的风格特色,体现了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加强健身气功项目在全省企事业单位的推广发展,本次比赛特别设立了单位组,共有16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组队参赛,包含医疗、教育、体育、石化等多个行业,还包括了省体育局、省电化教育馆等省级机关单位,所有单位都首次参加省级健身气功比赛,不断扩大了健身气功赛事活动的行业覆盖面和习练人群。

为确保赛事安全、有序、顺利举办,本次比赛成立了临时党小组并召开会议,明确了竞赛组织、赛风赛纪、防疫工作、安全工作等方面要求。此次赛事是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推广普及健身气功的惠民举措,为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了展示自我、切磋技艺、交流促进的平台,为推动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图文来源: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

标签:健身气功;张家港市;健身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