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健身气功助力健身端口前移受欢迎
2022-07-22 16:3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推广健身气功,有利于丰富全民健身内容,增强人民体质。2022年江苏省健身气功八段锦推广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把健身气功送到群众身边,目前线下活动已经走进6家单位,深受广大健身爱好者,尤其是上班族的好评。

2022江苏省健身气功八段锦推广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板块。线上部分已经在火热进行中,开设的八段锦小课堂等视频教学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等多个平台发布。线下部分则根据各单位的需求,把健身气功八段锦送进14家单位,每家单位将进行6-8次的培训课程,每次课程30分钟。在7月19日的第六站教学中,记者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培训现场看到,培训由健身气功七段、国家级裁判、江苏省健身气功协会会长李伟,健身气功六段、国家级裁判潘纯现场教学,教练水平高、爱好者学的认真,现场氛围非常好。

健身气功八段锦具有简单易学、便于推广的特点,可以有效地强身健体,预防慢性病、远离亚健康,多流汗、少生病,积极推动健身端口前移。近年来,江苏多措并举推广健身气功,积极组织开展健身气功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教学,不断推动健身气功普及推广。自2020年4月开始,省体育局群体处、社体中心精心筹划、组织精兵强将,常态化开展送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服务,先后走进27家单位,累计教学近240场次,培训1500余人,受到广泛好评。

作为全国首批“健身气功改革试点省份”,江苏健身气功多项工作都做在全国前列。除了培训推广活动,江苏还通过打造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健身气功习练的队伍中。目前,江苏已经形成省健身气功交流比赛、省站点联赛、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等赛事,为各个健身气功爱好者群体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同时,省体育局连续两年举办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公开赛,其中,光2022年参赛人数超4万人次,深受健身群众的喜爱。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送健身气功八段锦推广活动旨在积极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下一步还将通过线上的方式面向广大群众开展各类八段锦培训服务,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来,让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标签:健身气功;八段锦;推广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