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职业技能人才发展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宁召开
2022-08-19 18:02:2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8月18日上午,江苏省体育职业技能人才发展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南京召开。省体育局副局长、省体育总会副会长熊伟,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省体育总会副会长范金华,省体育总会秘书处、省体育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以及各会员单位代表90多人参加了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江苏省体育职业技能人才发展协会章程》《江苏省体育职业技能人才发展协会会费缴纳标准及管理办法》等,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以及以张宜龙同志为会长的第一届理事会负责人班子。

江苏省体育职业技能人才发展协会是由省体育人才流动服务中心联合5家单位共同发起,并经省体育局和省民政厅批准同意后成立的,会员单位由全省范围内从事体育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社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组成,是以体育职业技能人才发展服务为宗旨的省级行业组织。协会成立后,将按照人社部国家职业资格改革要求,对接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制定行业体系和标准规范,开展水平评价类体育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等工作,提高体育技能人才职业素质水平,为企业与从业者提供交流合作平台,为体育产业发展和体育健身市场培养输送技能人才。

会上,省体育局副局长、省体育总会副会长熊伟表示,江苏省体育职业技能人才发展协会,要紧紧围绕“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在推动体育技能人才事业发展中牢记使命、彰显担当、积极作为,在服务江苏体育强省、人才强省建设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熊伟强调,省体育职业技能人才发展协会要突出政治引领,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紧紧围绕体育强国、人才强国与体育强省、全民健身等中心工作,加强体育社团党组织建设,促进体育职鉴规范有序发展。要打牢根基,做好我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人员培训和等级认定工作,补充完善政府服务机制,协助提升政府服务效能。要广泛联络,拓宽行业发展渠道。发挥好协会作为政府与体育企业间、企业与体育职业技能人才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体育职业技能人才和体育企业对接市场供求,解决现阶段体育职业技能人才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难题,在规范行业市场行为、推进行业自律、维护行业信誉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规范运作,把握好体育职业技能人才发展协会在体育强省建设中的角色与定位,科学系统谋划协会成立后的发展思路、重点方向和工作任务。要加强内部管理,打造专业能力强、团结协作、乐于奉献、有社会影响力的高质量协会工作团队,提高协会的权威性、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国家职业资格改革的大背景下,成立的省体育职业技能人才发展协会,其主要目的意义,不仅是要承担起全省体育行业水平评价类体育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重任,还要担负起引导和规范全省体育职业培训行业的健康发展。协会首任会长张宜龙表示,“协会将以会员单位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增强服务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力推广业内先进经验和创新模式,促进会员单位品牌建设,鼓励自主创新,最大程度凝聚各会员单位共识,主动维护会员单位正当权益,不断加强与会员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积极解决会员单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体育强省建设培养更多高质量技能人才贡献力量! ”

标签:技能人才;体育职业;会员单位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