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江苏分会场暨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闭幕式活动在南京举行
2022-11-15 11:0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1月11日,2022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江苏分会场暨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闭幕式活动在江宁佘村隆重举行。省委原副书记冯敏刚,省委原常委、省政法委原书记林祥国,省委原常委、省纪委原书记弘强,省政府原副省长、省人大原副主任王湛,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全林,省人大原副主任张艳,省政协原副主席张九汉,省政协原副主任、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会长王雪非,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林涛,江苏省老年人体育协会顾问华洪兴,省卫健委副主任邱泽森,江宁区长洪礼来,南京市体育局局长董浩等出席了活动。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朱维宁主持活动。

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在讲话中指出,老年人体育工作是老龄事业和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年一度的健步走大联动暨老年人体育节活动,为广大老年体育爱好者搭建了促进体育运动、展现夕阳风采、享受美好生活的平台,逐步发展成为江苏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品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江苏体育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老年人体育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发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适老公共体育服务水平。

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已连续举办17年。今年的老年人体育节自5月29日开幕以来,坚持“小型、分散、科学、安全”的原则,采取线上与线下、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吸引近百万老年朋友参与了无极球、太极拳、柔力球、柔乐球、气排球、健身球操、桌上冰壶球等20多项体育活动,充分展示了我省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江苏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南京市和江宁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全省各市县体育局、市体总、市老龄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都在这期间“因时、因地制宜”开展各具特色的老年人体育节闭幕式健身成果展示和健步走大联动活动。

标签:老年人体育;江苏省;体育局局长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