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建引领下的公共体育服务更接地气
2023-01-19 09: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这活动真的太好了,既有体质监测服务,又有健身气功教学,点个赞!”在南京江宁区汤山街道现场,老百姓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推动体育为民见成效,确保“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将一场普通的党日活动,变成小型的为民、便民服务的现场办公会,把百姓需要的“健康服务”送到了家门口。

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南京市体科所党支部、省健身气功协会党支部以“党建+体育”特色服务工作模式,将当天活动组织得形式多样、干货满满。主办方针对“阳康”人群,开展呼吸训练的现场教学,切实为“阳康”后的老百姓打通运动促进健康最后一公里。省健身气功协会则组织资深健身气功教学团队,开展了健身气功教学活动,并为村民赠送了健身气功书籍。健身气功八段锦,对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和呼吸系统都具有良好调节作用。居民王大爷今年72岁了,这是他第一次习练健身气功,“以前都是和朋友下下棋,很少出来运动,今天跟着老师练习了一下,确实很不错,以后我要学起来。”

活动现场,南京市体科所将“南京市国民体质检测车”开进龙尚村,为村民开展体质成分和骨密度检测。同时,联合南京体育学院、市体育医院,组织专家开展体卫融合运动促进健康(运动处方师专场)义诊服务,针对“阳康”后体能下降、咳嗽咳痰等情况,根据个人健康状况和运动习惯以及感染后的症状严重程度及恢复情况的不同,进行科学恢复锻炼指导,并为村民派发锻炼健身包。今年67岁的何阿姨,听说村里当天有体质监测一大早就来到活动现场排队,“我在前期的体检中发现自己血压偏高,虽然我平时也有锻炼习惯,但没有专业人员指导,不知道怎样运动才更科学,刚刚医生检测结果给我开了运动处方,真的是太感谢了。”

去年以来,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全民健身发展相结合,创建党建特色品牌活动,着力提升“党建+业务”工作覆盖质量,把党建工作与全民健身工作有机融合,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将“运动是良医”的健康理念传递到百姓身边,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体育健身需求。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孙谦表示,体育事业不仅是抓体育业务,通过党建指引,我们找到了全民健身的方向,找到了为民服务的方向。

以党建引领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不断提升全民健身意识。孙谦表示,“要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促发展,将党建与业务发展、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全民健身、服务乡村振兴等结合起来,为群众提供更多更优的公共体育服务和平台资源,让群众收获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推动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健身气功;党建;全民健身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