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活动哈尔滨欢乐启动
2020-01-17 09:24:00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作者:贾海红  
1
听新闻

  “哈尔滨美不美?”

  “美!”

  “松花江上冷不冷?”

  “冷!”

  “赏冰乐雪,爱不爱?”

  “爱!”

  1月16日,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活动(主会场)暨2019-2020年度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防洪纪念塔举行。本次活动以 “欢乐冰雪,健康中国”为主题。千余名哈尔滨市民和慕名而来的游客齐聚封冻的松花江面上,感受冰雪运动的速度激情与乐趣。

  在热火朝天的活动现场,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郎维为雪地排球开球,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大为为雪地足球开球,全国花样滑冰教练委员会主任姚滨为雪地球开球,黑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哲为雪地拔河比赛鸣哨,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郭玉田为柔力球比赛开球。来自天津、福建、四川、江苏、湖北等地的体育局领导和各省直机关领导出席活动,并组成冰上龙舟队参与竞技体验。为了带动大家一起参与冰雪运动,现场还设置了欢乐冰球场、雪地迷宫、冰河帐篷客、冰滑梯、冰上跷跷板、冰上悠悠车、滑冰场、打冰壶、冰上保龄球、抽冰尜、雪地橄榄球、滑雪、雪地摩托等体验项目。群众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尽享冰情雪趣。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和黑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承办,共推出百余项冰雪赛事。目前,黑龙江省各市地“赏冰乐雪”系列主题活动已全部启动。据主办方介绍,加快推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筹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系统工程,旨在厚植冰雪运动群众基础,为冬奥会竞技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也是全民健身的拓展工程,旨在改变“猫冬”习惯,把寒冷冬季变成运动冬季,变成火热的冬季。“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还是经济转型升级的引导工程,有助于延伸冰雪研发、装备制造、冰雪赛事、冰雪休闲旅游、冰雪培训等冰雪产业链,带动旅游、文化、养老、装备制造等冰雪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黑龙江抓住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契机,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发挥冰雪竞技体育优势,深入开展好“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做到“人人可参与、人人能参与、人人愿参与”,切实抓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丰富创新冰雪体育产品,促进冰雪体育与文化、旅游、健康融合发展,助力龙江打造全国冰雪体育活动体验目的地、冰雪人才培养高地、冰雪装备研发制造和冰雪赛事承办基地。2016年,首次举办“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就直接带动近200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在之后的三年,黑龙江省开展的“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共带动全国近650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有效推动了群众冬季运动的普及。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还以立法的形式,将每年12月20日定为“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支持各类公益性与商业性冰雪活动广泛开展。

标签:哈尔滨;冰雪运动;群众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