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敲定!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开幕
2020-03-31 08:56: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黄啟元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3月30日下午,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东京奥组委、东京都政府和日本政府同意,第32届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东京残奥会将于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

7月23日开幕,还是星期五

东京2020奥运会确定将于2021年7月23日开幕,和原定日期2020年7月24日一样,都是星期五。

据日本共同社、NHK、《每日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说,3月30日下午,在东京都内举行的东京2020奥运会、残奥会理事会上,东京奥组委讨论了关于奥运会延期后,明年的赛程问题,最终理事会决定,新的奥运会开赛日程为明年2021年的7月23日开幕,到8月8日结束。

据分析,为了使赛程的安排不至于有太大的变动,东京奥组委务求明年奥运会的举办时间和原来的举办时间相近。

据介绍,东京奥运会原本在今年的7月24日周五开幕,为期17天,闭幕时间是8月9日星期天,由于2021年7月23日是星期五,定在这一天开幕比较合适,闭幕时间相应变为8月8日。

当然,东京奥组委准备了多套方案,包括在春天举办奥运会,但相比之下,夏天举办奥运会不论在气候、赛程安排、凝聚人气等方面都更为有利,而且万一新冠肺炎疫情迟迟得不到完全控制,夏季举行也可以有更宽松的时间应对。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也表示,东京奥运会不可能在春天举行。

日高官:若疫情失控,会再次延期

世界上没有如果,但疫情如果明年真的再度来袭,东京奥运会是不是要再度延期呢?东京奥组委官员给出了肯定的回答。这是“唱衰”的节奏吗?但也反映出日本人的严谨——任何时候都要有“B计划”。

第一个透露奥运会会延期的日本奥组委高官、前日本电通专务——高桥治之会后表示,如果延期一年后,新冠肺炎疫情不能得到控制的话,不排除东京奥运会继续延期的可能性。

高桥治之被誉为“唱衰”东京奥运的“吹哨人”,他总是“做最坏的打算”。

高桥治之说:“现在都要看新冠肺炎的情况,但是不定下开赛日期(2021年7月23日)的话,很多工作没法推进,大家都会很麻烦。”所以“首先延期一年,看看情况,也许还会变更日期,这是没办法的事情。”

3月10日,高桥治之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在日本官员中率先表达了奥运会延期1到2年的想法。事后遭到了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的严厉批评,认为他“多嘴,说了不该说的话”。

但是,最终的结果是东京奥运会还是延期举行。高桥治之和国际奥委会最资深的委员庞德观念颇为相似,而且快人快语,总是先声夺人,爆出猛料。

标签:开幕;东京;奥运会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