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调整两年赛事日程 中国男篮明年6月出征落选赛
2020-04-11 10:41:00  来源:央视网  作者:王洋  
1
听新闻

国际篮联官网4月9日公布了受疫情影响调整后的2021年和2022年赛事日程表。其中,中国男篮国家队将参加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推迟至2021年6月至7月举行。

国际篮联在声明中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新形势下,2020年东京奥运会宣布延期,国际篮联对于奥运延期的决定表示支持,并通过高层视频会议对此前的国际篮球赛历进行了调整。

男篮方面,奥运会落选赛将于2021年6月22日至7月4日进行,这比原来的赛期推迟了近1年。中国男篮由于在2019年本土举行的篮球世界杯上未能成为成绩最佳的亚洲球队,因此必须参加落选赛,争取搭上奥运末班车。此前男篮落选赛进行了分组抽签,中国队与希腊队、加拿大队被分到加拿大赛区A组,同赛区B组有捷克队、土耳其队和乌拉圭队。每个赛区A组和B组进行组内单循环,小组前两名交叉进行单场淘汰赛,赛区第一获得奥运门票。

此外,原定于2021年进行的欧洲杯和美洲杯篮球赛将推迟至2022年9月举行。原定于2022年9月举行的篮球世界杯预选赛的部分比赛将提前至2022年8月举行。而2021年非洲杯和亚洲杯的比赛也将根据东京奥运会的时间做出相应调整后公布。

女篮方面,2021年美洲杯确定于6月20日至27日举行,女篮欧洲杯的时间调整至2021年6月17日至27日举行。

标签:赛区;国际篮联;中国男篮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