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颜丙涛入选斯诺克赛季十佳
2020-04-12 09:46: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艾林  
1
听新闻

世界斯诺克巡回赛(WST)2019-20赛季已经进行了15站排名赛和5站邀请赛,尽管还有两项重大赛事(巡回锦标赛+世锦赛)未举行,但WST还是在官网发文,评选出了本赛季十佳球员,英格兰球员贾德特鲁姆普位列第一。中国球员丁俊晖以及小将颜丙涛上榜,分别列在榜单的第五和第八位。

WST评选出的2019-20赛季十佳球员按照顺序分别是特鲁姆普、尼尔罗伯逊、肖恩墨菲、马克塞尔比、丁俊晖、斯图尔特宾汉姆、斯蒂芬马奎尔、颜丙涛、约翰希金斯和罗尼奥沙利文。特鲁姆普是这个榜单上毫无争议的第一名,他是史上首位单赛季排名赛六冠得主——国际锦标赛、世界公开赛、北爱尔兰公开赛、德国大师赛、球员锦标赛和直布罗陀公开赛,特鲁姆普说:“希望我的表现能吸引到那些本不喜欢斯诺克的新球迷,尤其是年轻的孩子。”

特鲁姆普本赛季最大的愿望是卫冕世锦赛冠军。“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是本赛季斯诺克十佳中唯一来自英、中以外国家的选手,他在“冠中冠”决赛中力克特鲁姆普,这是澳大利亚人本赛季最大的亮点之一。其实一直到今年1月底,他还没有在排名赛进过8强,但在随后的三周里他赢下两个冠军和一个亚军。从欧洲大师赛决赛9比0击败周跃龙开始,这是31年来分两阶段进行的决赛唯一一次出现零封,然后罗伯逊10比8击败格雷姆多特赢得世界大奖赛冠军。其他上榜球手也各有各的突出战绩。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斯诺克世界十佳榜单中有两位中国选手上榜,分别是排名第五的老将丁俊晖以及排名第八的00后球手颜丙涛。丁俊晖在本赛季夺得过一次大型排名赛的冠军,那就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三个英锦赛冠军。在约克郡,他击败了奥沙利文、卡特和颜丙涛等人,最终以10比6击败马奎尔夺冠。这个冠军助他打破了两年多的冠军荒,丁俊晖说,“我等冠军已经等了许久,这个冠军意义甚是重大,人们质疑我还能不能再夺冠,现在我相信自己能赢得更多冠军。”

除了英锦赛冠军,丁俊晖还在国际锦标赛打入8强,在其他多项赛事也有16强的表现。2000年出生的颜丙涛则是中国青年球手中最为出色的一位,要知道他在上赛季没能在任何排名赛打入8强,而这个赛季,20岁的颜丙涛用持续稳定的表现和强大的自信为自己开辟道路,先是在赛季首站排名赛——里加大师赛上夺得冠军,随后在球员锦标赛中杀进决赛,又在包括英锦赛在内的其他三项赛事挺进四强。目前他单赛季排名第六,世界排名也顺利打进前16直接确保世锦赛正赛席位。在同年龄段的现役球员中,颜丙涛是毫无异议的世界最佳。

标签:赛季;特鲁姆普;丁俊晖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