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田联设置全锦赛窗口期 希望8月恢复室外赛季
2020-04-12 20:12: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世界田联日前通过官网宣布,将今年8月8日至9日设置为各个国家和地区田径锦标赛的保护窗口期。从8月初至10月,世界田联希望呈现一个较为坚实的室外赛季,最终的赛程安排将在4月底公布。

世界田联官网截图

世界田联表示,设置窗口期的目的是为运动员提供一个不与其他赛事发生冲突的比赛机会,世界田联鼓励各会员协会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利用此窗口期举行全国锦标赛。

声明中,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今年8月8日至9日将是各个国家和地区田径锦标赛的保护窗口期,“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们希望先从8月初的全国锦标赛开始,随后直到10月,我们希望能呈现一个室外赛季,帮助运动员找准自己的位置,不过这也要视疫情情况而定。”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包括钻石联赛在内的世界田联旗下多项大赛受到影响。世界田联表示,由各会员协会、各大洲田径协会、赛事主管以及运动员委员会组成的特别工作组将负责商讨各项赛事的日程安排,确保在窗口期内举办的全国锦标赛不会与钻石联赛等赛事“撞车”。

此前世界田联已发布通知,田径项目的奥运资格达标认定将暂停至11月底,新的系统将在今年12月1日重启,大部分项目的达标周期将是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6月29日。运动员委员会表示,“考虑到部分精英运动员强烈的参赛愿望,世界田联将尽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举行一些国际赛事,帮助运动员备战东京奥运会。

据介绍,特别工作组在与钻石联赛、洲际巡回赛等相关方面协商后,将于今年4月底公布2020年室外赛季的赛程安排。此外,特别工作组也已达成一致,明年各个国家和地区田径锦标赛的保护窗口期将设置在2021年6月5日至6日以及6月26日至27日。(完)

标签:田联;窗口期;田径锦标赛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