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圣火保存地点“保密”
2020-04-13 13:19: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子江  
1
听新闻

日本媒体11日报道,东京奥运会圣火在福岛的展览被紧急叫停后,现在已经被放置在一个“秘密地点”保存。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奥运圣火一旦点燃,在奥运会闭幕之前不能熄灭,由于东京奥运会被推迟一年,闭幕式在2021年8月8日晚举行,这意味着3月12日在希腊引燃的圣火将燃烧一年零五个月。

据共同社引述东京奥组委消息人士的话说,保存奥运圣火的地点现在是一个秘密。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宣布日本多地进入紧急状态后,在日本福岛举行的奥运会圣火展览也只能停止,展览只进行了6天。圣火展览原计划举行到4月30日。

与东京奥运会一样,奥运圣火的命运可谓一波三折,从3月12日在希腊古奥林匹亚点火仪式开始,没有一项活动能够按照计划进行。

火炬接力本来计划在3月26日举行,但东京奥运会在24日就被宣布推迟一年举行,火炬接力也被迫全部取消。奥组委主席森喜朗提出将在福岛的展览扩大到全国,尤其是在原本火炬接力无法抵达的偏远地区展览,福岛的展览被取消后,圣火未来的命运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标签:展览;东京;奥运会圣火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