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筹备重新开始 成立联合指导委员会
2020-04-17 09:40: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子江  
1
听新闻

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16日召开电视会议,就奥运会推迟后面临的问题达成了框架协议,双方同意成立联合指导委员会,负责全程监督各项筹备工作。

会后发表的声明称,联合指导委员会由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和国际奥委会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领导,成员还包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和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克里斯托弗杜比,这四人也是当天会议的主要参加者。

“联合指导委员会的会议将在任何需要的时候举行,以确保各方协调始终顺畅以及有效决策的制订。”声明说。

双方在会议上还同意采取措施,尽量减少东京奥运会因推迟而造成的额外支出,国际奥委会还表示会尽快对需要额外花费的金额做出评估。

科茨表示:“我们将探索所有可能简化和优化奥运会规模和服务的机会,以便减少因为奥运会推迟带来的支出。”

他还说:“所有针对运动员的服务会保持不动,但肯定有些可有可无的领域,国际奥委会研究决定取舍。”他透露安保和相关招待方面有节省开支的空间。

科茨还重复了奥运会推迟时,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那句话:“我们相信2020年东京奥运会能够成为全世界在困境中的希望灯塔,奥林匹克圣火能够成为当今世界所处隧道尽头的光亮。”

声明还表示,东京奥组委将要求所有比赛场馆的业主根据新赛程的日期做好办赛工作,并表示筹备计划中将加入一系列应对新冠疫情的措施。

声明中还透露,联合指导委员会将在本月仔细审核筹备计划,以期在5月能够确定新的路线图。

标签:国际奥委会;指导委员会;奥组委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