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就OK? 英国专家:除非有新冠疫苗
2020-04-19 15:23: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黄启元  
1
听新闻

4月18日,英国爱丁堡大学全球公共卫生专业的德维斯里达尔教授发表声明,她表示,延期后的东京奥运会能否按计划进行,完全取决于在那之前是否研制出了新冠病毒的疫苗。

德维斯里达尔说:“如果我们不能在近一年之内研制出疫苗,或者说,不能研制出一种有效且大部分人负担得起的疫苗,那么我认为举办奥运会看起来就非常不现实了。”

不过对于新冠肺炎疫苗研制,德维斯里达尔教授透露:“我们从科学家那里得到的消息是,这是可能做到的,我原以为需要经过一年或者一年半更长时间,但我们听说可能会更快完成。”

德维斯里达尔作为英国公共卫生领域的专家,此前曾在英国《卫报》发布文章称,从新冠病毒最初爆发至今,英国有9周的时间可以提前防控病毒传播,储备物资,并向民众提出警告,但英国却把这么长的时间浪费了。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疫情若在明年还是得不到有效控制,东京奥运会是否再次推迟,东京奥组委发言人表示目标是准备明年的奥运会,没有制定B计划。

标签:里达尔;英国;疫苗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