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招新”助力奥运备战 中国赛艇队办线上选拔赛
2020-04-19 15:53: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为了统筹兼顾东京奥运会、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的备战工作,选拔更多有潜力的年轻运动员补充到国家集训队,4月17-18日,中国赛艇队举办了集训营测试选拔赛。根据比赛成绩与运动员身体条件,队伍还将择优选拔符合标准的运动员参加集训营试训。

线上测试赛现场。 中国赛艇队供图

4月原是赛艇比赛在世界各地如火如荼的时节,如果没有疫情,现在的中国赛艇队,应该在欧洲征战世界杯,为东京奥运会做最后的冲刺。疫情蔓延、奥运延期,变化来得突然,中国赛艇队也随即调整了计划。本次集训营测试选拔赛,正是队伍“应变”措施之一。

与以往不同的是,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这次选拔赛并没有设置集中比赛地,而是一场在全国各地18个地点同时开赛的“云选拔”。中国赛艇队也成为首支通过线上“云直播”方式,进行运动员测试选拔的国家队。

本次中国赛艇队测试选拔赛“云招新”的比赛项目为concept 2测功仪,17日是30分钟20桨频专项耐力比赛,18日为2000米最大做功能力比赛,全国各地共计107名运动员参加选拔,比赛通过央视体育客户端和企鹅体育客户端进行了直播,两天的比赛共计20多万人次观战。

在17日测功仪30分钟20桨频专项耐力的比赛中,湖北运动员表现出色,孙露和石红美分别以总距离9042米和7950米获得男子、女子组第一名。

两天的比赛结束后,中国赛艇队将根据测功仪比赛成绩和运动员身体条件,择优选拔符合标准的运动员参加2-3周的集训营试训,试训合格的运动员将进入国家赛艇集训队,成为备战东京奥运会、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的生力军。

标签:测试选拔赛;奥运;赛艇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