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高尔夫参赛资格确定日期推迟到2021年6月
2020-04-30 10:30: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4月30日,由于新冠疫情,东京奥运会推迟了一年举行。在这种情况下,国际高尔夫联合会星期三宣布男女高尔夫项目的资格确定日期将相应做出调整。

原本的资格确定日期为今年六月份,可是东京奥运会已经推迟到2021年。现在争取资格的期限也跟着推迟一年,其中男子确定的日期为2021年6月21日,女子为6月28日。

“已经收到了国际奥委会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赛日期以及资格原则的确认。决定运动员资格最公平的方式是沿用之前的遴选系统到新的日期上,” 国际高尔夫联合会执行总监安东尼-斯坎隆(Antony Scanlon)说,“我们非常高兴国际奥委员快速批准了这些改变,明确了这个重要问题。”

奥运会参赛资格仍旧依据世界排名确定。男女的世界排名覆盖的年限都为两年,其中权重最重的是截至线之前的13个星期。这代表着明年春天,球员在赛事中的表现,很可能决定他是否能前往东京比赛。

如果不是因为新冠疫情,现在正是奥运会参赛资格确定的重要时期,但目前全球的职业比赛都因为疫情停摆,世界排名也在上个月冻结,而什么时候恢复现在还没有宣布。

资格标准与以前一样,每个国家限2人参赛,如果一个国家进入世界排名前15位的选手大于等于4人,那么该国最多可以派出4人。目前中国男子排名前两位选手是李昊桐和张新军,而女子为冯珊珊和刘钰。

标签:世界排名;奥运会参赛资格;国际高尔夫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