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江苏2020年体育消费券发放方案正式发布
2020-05-02 18: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加快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2020年,江苏省体育局继续向全省群众发放5000万元体育消费券。4月29日,江苏省体育局正式公布发放方案,其中,将为援湖北医务工作者赠送700万体育消费券。

为更好发挥体育消费券对体育消费的促进作用,激励群众参加全民健身活动,不断增强群众身体素质,2020年体育消费券将面向健身群众和特定群体发放,分为普通体育消费券、冰雪消费券、突出贡献群体体育消费券、健身培训券、全民健身积分、冰雪积分等六类券。

2020年体育消费券将继续采用“体育+互联网+金融”的方式,采用“江苏全民健身卡”和“公共积分”两种形式发放。其中,通过江苏全民健身卡发放2000万普通体育消费券和冰雪运动消费券。健身群众通过办理江苏全民健身卡,并下载特定手机APP,领取满100元减50元的普通体育消费券和满200元减100元的冰雪消费券。通过公共积分向自愿申领的群众发放2000万元全民健身公共积分和冰雪运动积分。健身群众通过特定程序,使用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手机号码注册获得账户,在定点场馆健身并刷银联卡消费后,可领取全民健身公共积分或冰雪运动积分。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省体育局还将通过江苏全民健身卡向江苏省赴湖北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赠送每人2000元,共计700万元突出贡献群体体育消费券。

此外,为加强体育扶贫和青少年体育工作,省体育局还将通过江苏全民健身卡向苏北两个设区市3000名青少年发放300万元健身培训券。

体育消费券使用的定点场馆包括省内在县级以上民政或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并依法经营的体育场馆、健身俱乐部和张家口市部分冰雪运动场馆,重点是国有大型体育场馆和社会力量兴办的健身服务场馆。省内每个设区市定点场馆的名额为苏南36个、苏中39个、苏北42个,冰雪运动场馆和省级以上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等体医融合服务机构不占用分配名额。

标签:全民健身;体育消费;江苏省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