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将发放5000万元体育消费券
2020-05-03 09:1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据新华社南京5月2日电 记者2日从江苏省体育局获悉,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快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江苏省将面向在江苏居留的健身群众、到北京冬奥会举办地张家口市定点冰雪场馆消费的江苏户籍居民以及江苏省赴湖北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人员等特定群体发放5000万元体育消费券。

今年是江苏连续第四年发放体育消费券,本次体育消费券总计5000万元(含发行费),分为普通体育消费券、冰雪消费券、突出贡献群体体育消费券、健身培训券、全民健身积分、冰雪积分等六类券,以“体育+互联网+金融”的方式,通过政府采购委托第三方专业单位,采用“江苏全民健身卡”和“公共积分”两种形式发放。

其中,通过江苏全民健身卡向自愿申领的群众发放2000万普通体育消费券和冰雪消费券,申领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至第三方单位营业网点办理江苏全民健身卡,并下载特定手机APP后,可领取满100元减50元的普通体育消费券和满200元减100元的冰雪消费券。通过公共积分向自愿申领的群众发放2000万元全民健身公共积分和冰雪积分,原则上向在省内体育消费的健身群众发放1500万元全民健身积分,向在张家口市冰雪消费的江苏户籍健身群众发放500万元冰雪积分,方式为在定点场馆刷银联卡消费后按一定比例返还,返还的全民健身积分和冰雪积分可继续在定点场馆使用,也可在任何银联POS机上兑付使用。冰雪积分到期未发完的,将调配发全民健身积分。普通体育消费券和冰雪消费券有效期为领券当月,逾期未使用的将被收回转向健身群众发放。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向赴湖北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赠送700万元突出贡献群体体育消费券,标准为2000元/人。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