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攀岩联合会新发两张奥运门票 已确定参赛资格达32个
2020-05-06 09: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国际攀岩联合会(IFSC)在其官方网站发文确认,法国女子运动员阿诺克·乔伯特和意大利男子运动员迈克尔·皮科尔克鲁斯递补获得2020东京奥运会竞技攀岩项目参赛资格。

在东京奥运会竞技攀岩项目资格体系中,这1男1女两个参赛席位原本将留给外卡选手并在2020年3月底之前完成分配。不过截止目前并没有任何一名运动员提出外卡申请,因此国际攀岩联合会决定按照2019年世锦赛排名将这两个资格重新分配给还未获得奥运资格的运动员。

最终, 法国选手乔伯特和意大利选手皮科尔克鲁斯凭借在2019年世锦赛中第11和第14位的排名拿到了这两张奥运会门票。至此,法国成为继东道主日本和美国之后第三个在竞技攀岩项目拿到2男2女满额参赛席位的国家,而意大利目前则已经收获2男1女共三张东京奥运会门票。

截止目前,东京奥运会竞技攀岩项目男女共40张奥运门票已经确定32席,中国队拿到其中2席,分别是女子选手宋懿龄和男子选手潘愚非。剩余男女各4个参赛资格将在各洲际锦标赛中产生,亚锦赛具体的时间地点还未最终确认。

标签:攀岩;竞技;参赛资格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