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以体促旅”新模式 江苏打造“体育+旅游”融合示范基地
2020-05-12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浩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浩宇)为积极响应国家体旅融合发展号召,积极开拓“以体促旅”新模式,5月10日,由江苏省体育局、无锡市体育局、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江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新桥镇人民政府、海澜集团,联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发源地河南省焦作市打造的海澜体育旅游精品示范工程“创建体旅融合示范基地”在海澜飞马水城正式启动。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以及上述单位相关领导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国务院《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旅游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指出,要激发市场活力和消费热情,推动实施“体育+”行动,促进融合发展,实施体育旅游精品示范工程,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精品赛事和示范基地。启动仪式上,上述六方共同签署了《联合打造体旅融合示范基地》战略合作协议,海澜集团董事长周建平被聘为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名誉会长。

“体旅融合示范基地”正式启动,标志着东武太极研修院新桥分院、江苏省武术队新桥集训基地、江苏省摔跤柔道队新桥集训基地三大基地正式落户江阴。此次推广太极文化进无锡,是江苏首次以太极文化、武术体育为核心开展的全省示范型体旅融合系列活动,旨在加强文化、体育旅游、经济发展方面融合发展,实现焦作的太极文化、武术、体育及康养产业资源与无锡产业结构调整期的集团企业资源、文化旅游需求的深度对接。

海澜集团在专注企业发展的同时,重视文化建设,热心传播太极文化,推广全民健身、营造和谐人文环境,积极探索体育、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海澜飞马水城作为江苏省马术队训练基地,不仅组织承办了“国际马联青少年场地障碍赛暨城市系列菁英赛江苏站”、“全国马术三项全能赛”等多场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其培养的马术选手还成功晋级奥运会参赛资格。江苏省武术队新桥集训基地、江苏省摔跤柔道队新桥集训基地落户该地,是体育发展融合于经济发展大局,是现代体育发展的必然趋势。

近年来,江苏省体育局积极联合相关部门,积极探索“体育+”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实施体育旅游精品示范工程,推动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精品赛事和示范基地,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

标签:江苏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