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队徐俊、韦奕、侯逸凡助力中国队夺取“国家杯”国际象棋网络团体赛冠军
2020-05-13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0年5月10日晚,国际棋联 “国家杯”国际象棋网络团体赛进行了紧张激烈的冠亚军决赛。中国队与美国队经过激烈战斗,以2:2打平,中国队凭借预赛成绩占优,获得冠军,美国队获得亚军。

下图中,第二排左一:韦奕;第二排右一:徐俊;第三排右一:侯逸凡

“国家杯”网络团体赛是一场云集全球国际象棋顶尖高手的世界大对决,参赛的六支队伍分别是中国队、俄罗斯队、美国队、欧洲联队、印度队和世界联队。比赛采用快棋形式,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10秒,使得比赛更加紧张激烈。中国队由国际棋联副主席、国际象棋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担任领队,国际象棋国家队男队主教练徐俊担任教练,六名队员由丁立人、王皓、韦奕、余泱漪与两位世界棋后侯逸凡、居文君组成。

决赛中,中国队和美国队均派出最强阵容出战。丁立人曾在预赛最后一轮战胜中村光,此次比赛,中村光选择了新变化,最终两人大战38回合握手言和。四届棋后得主侯逸凡对阵克鲁什,尽管侯逸凡早早取得领先优势,但没能觅得赢棋机会,双方比拼37回合打成平手。余泱漪先手迎战苏伟利,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余泱漪展现了出色的快棋实力,帮助中国队赢下关键一分。最后结束的比赛,韦奕出现漏算,后手43回合负于卡鲁阿纳。中国队和美国队在决赛战成2∶2,但中国队凭借预赛第一的优势最终夺冠。

赛后,中国队领队叶江川表示,本次国际棋联 “国家杯”国际象棋网络团体赛参赛的6支强队代表了当今世界棋坛的最高水准,吸引了全球棋迷的关注。中国队在比赛中克服了时差等挑战,通过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最终勇夺冠军,这对中国国象界是非常大的鼓舞。

标签:中国队;美国队;国际象棋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