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最高提供8亿美元应对东京奥运会推迟及其影响
2020-05-18 09:58: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刘硕阳  
1
听新闻

近日,国际奥委会召开了线上执委会会议。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将准备为东京奥运会的推迟及其造成的影响承担最高达8亿美元的经济开支。

巴赫介绍,国际奥委会将承担的8亿美元分为两个部分,其中的6.5亿美元将用来支付东京奥运会推迟所造成的额外组织费用,另外的1.5亿美元将作为对整个奥林匹克运动的支援,提供给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国家(地区)奥委会及其他国际奥委会认证的体育组织,帮助其渡过经济上的难关,从而使其能够继续发展各自运动项目、支持运动员并举办体育赛事活动。国际奥委会将同各利益相关方逐一协商,提供针对性的支援。

巴赫认为,奥林匹克运动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国际奥委会将组织历史上首次推迟的奥运会,同时帮助各利益相关方度过目前这场全球性危机。“这一新的形势要求我们所有人展现出团结、创造力、决心和灵活性。”巴赫说,“特殊的情形下需要特殊的措施,每个人都需要做出牺牲和妥协,包括国际奥委会在内,大家都要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

在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将负担8亿美元之后,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表示了一定程度的肯定,认为对东京奥组委来说有“积极的一面”。不过,武藤敏郎同时表示,东京奥组委尚未计算出东京奥运会推迟所产生的额外开支总额。

节约成本、缩减开支,是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共同努力的方向。对此巴赫表示,节省开支的方式上没有太多限制,“在保证不会损害奥林匹克精神、奥运会赛事品质和选手服务的前提下,任何节省开支的方案都可以提交讨论。”

此外,本届执委会会议还决定原定于在日本东京召开的国际奥委会第136届全会将于7月17日改由线上形式举行,这也是国际奥委会全会首次在线上举行。

标签: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