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与世卫组织签署协议 齐力推广健康生活方式
2020-05-18 10:12: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国际奥委会(IOC)与世界卫生组织(WHO)于当地时间16日在瑞士日内瓦签署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致力于推广包括身体活动、体育运动、运动性休闲活动等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提升全社会的健康水平,推动可持续发展,并为预防非传染性疾病(NCDs)做出贡献。

IOC官网截图

“在过去几个月的疫情中,我们都目睹了体育运动和身体活动对于人的身体和心理健康有多么重要,体育运动可以拯救人的生命,”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表示,“在疫情过后的社会生活中,身体健康将在公共政策的制定中扮演更为显著的角色,我们也将从世卫组织的建议中获益。”

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期待同世卫组织进行更为紧密的合作,并呼吁世界各国政府将体育纳入至各国疫情过后的发展项目中。

巴赫同时表示,在为所有参与者在东京奥运会期间提供一个安全环境的筹备过程中,国际奥委会对来自世卫组织的协助表示高兴与感激,并将继续依赖世卫组织的宝贵建议。

在14日的记者会上,巴赫曾表示目前判断东京奥运会能够在2021年举办仍为时过早,并表示在此问题上将继续听从世卫组织的建议。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对与国际奥委会建立长期正式的伙伴关系感到高兴,“世卫组织的工作并不仅仅针对疾病,同时也帮助人们实现最为健康的生活方式,而身体活动就是保证身体健康与安宁的关键之一。”

标签:世卫组织;国际奥委会;体育运动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