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消费大卖场”展示的是担当和作为
2020-05-19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浩宇  
1
听新闻

编者按:淮安市的体育主管部门,通过调研市场了解到,当地的各类体育企业确实面临非常大的困难。于是,顶着防控疫情的压力,精心策划、组织了“体育消费大卖场”大型线下活动,为亟待“输血”的体育企业搭建了一个推广营销的平台。淮安市副市长和体育局等相关领导还带头在线上进行网络直播带货,在疫情尚未完全解除警报的大背景下,确实需要担当和作为。在这里,我们要为这样的政府部门点个赞。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张浩宇)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如何让更多中小型体育企业早日摆脱困境,成为各级体育主管部门亟待解决的课题。继江苏省体育局率先推出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场地器材投入力度等帮扶政策之后,淮安市体育局上行下效,创新探索“互联网+体育”线上线下结合发展模式,通过搭建“体育消费大卖场”平台,为体育企业站台、吆喝,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一手抓防控、一手推动复工复产,这个度如何把握?确实对活动主办方是个不小的难题。“现场那么多摊位、那么多人流量,确实防控的压力很大。”但是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坦言,看到体育企业面临的困难,身为主管部门领导无法坐视不作为。就这样,全省首个“体育消费大卖场”应运而生。免费为企业搭建平台、政府官员出面站台,副市长甚至带头“网络直播带货”引导体育消费,这样的力度不可谓不大。

“政府和主管部门的帮扶,让我们看到了企业复苏的希望,非常感谢有机会参与这个活动。”面对镜头,现场一参与企业代表表示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和这个平台。据悉,由于活动现场设在当地的市区全民健身中心,尽管方便了市民参与,但场地面积、空间相对不如新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令主办方感到欣慰又为难的是,活动开始前两天还不断有体育企业打电话咨询,希望能在现场得到一个展台位置。

很多人或许对体育产业在经济发展中的比重不是很了解。权威数据显示,2018年江苏体育产业总规模超4000亿元,占全省GDP比重达1.45%。按照2018年江苏省常住人口规模计算,全省2018年城乡居民体育消费总规模1918亿元,同比增长17.8%;人均体育消费支出2382.01元,同比增长17.5%。其中,城乡居民参加体育活动的培训、会费、场地费、用品费、差旅费、门票及报名费等体育健身休闲消费支出合计人均1539.84元(占体育消费总支出的64.6%)。应该说,体育产业在国民经济所占的分量越来越大,越来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众多企业面临困境,体育类的企业同样无法独善其身。上级主管部门江苏省体育局先行一步通过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场地器材的投入力度等帮扶政策,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福利。正所谓上行下效,淮安市体育局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顶着防控疫情的压力,随即策划组织了“体育消费大卖场”大型线上线下活动,为亟待“输血”的体育企业搭建了一个推广营销的平台。对于遭遇疫情寒冬的体育企业来说,此举可谓是“雪中送炭”。我们期望,江苏各地更多的主管部门要有更多的作为,为企业复工复产助推一把力,助力经济生产早日走上正常轨道。

标签:体育企业;体育消费;淮安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