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计划两个月内打完 季后赛前两轮一场定“生死”
2020-05-21 09:51:00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马骋  
1
听新闻

近日,CBA联盟已向国家体育总局再次提交完善后的复赛预案,在这套预案里,本赛季余下的比赛将在两个月内打完。在大幅压缩的赛程中,季后赛轮次明显减少,其中前两轮均将采用一场定胜负的单场淘汰赛制。

新的预案中,剩余的16轮常规赛将打完,将由主客场改为赛会制。球迷们更为关注的是季后赛赛程。上赛季首轮12进8采用三场两胜制,次轮8进4采用的是五场三胜制。而最新制订的方案中,前两轮季后赛都是单场淘汰制,一场定“生死”,这将大大增加比赛偶然性。至于半决赛和总决赛,新的方案中均采用三场两胜制。相比上赛季的七场四胜制,更为精彩的半决赛和总决赛赛程压缩不少,但这也是无奈之举。

不过在这套方案中,仍然没有明确外援的使用规则,因此,接下来CBA公司肯定还会召集各俱乐部代表进行讨论,最终来细化重启联赛的方案。

标签:预案;赛季;cba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