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棋圣战本赛 陈耀烨成功晋级八强
2020-05-21 09:52: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施绍宗  
1
听新闻

第5届中国围棋棋圣战本赛16强战第三盘比赛昨天在北京中国棋院面对面进行,参赛棋手中唯一的80后陈耀烨在这场世界冠军之战中,执白以1/4子的最微弱优势险胜辜梓豪,成为第三个晋级八强的棋手。

昨天十六强战第三盘比赛,世界大赛“三冠王”陈耀烨出场对阵“恶霸”辜梓豪,这是棋圣战里面仅三局世界冠军对战之一,双方之间的历史战绩陈耀烨只多赢了一局,可谓旗鼓相当。此战执白的陈耀烨在序盘接触战的一着失误使自己陷入困境,形势严峻。但陈耀烨沉着冷静,终于在中盘等到了对手优势意识下弈出的缓着,从而将形势逆转。此后陈耀烨通过不断简化局面来保持优势,虽然进入大官子阶段双方不断的错进错出,但相比之下陈耀烨的失误更少,终于笑到最后,以四分之一子的最微弱优势险胜,成为第三个晋级八强的棋手。

标签:陈耀烨;棋圣;世界冠军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