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走上“代表通道”,讲述中国女排精神
2020-05-22 10:35:00  来源:华龙网  作者:赵紫东  
1
听新闻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今日开启。在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朱婷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一句“在最困难的时候恰恰是我们最团结、最顽强、最忘我的时候!”让网友直呼热血,直言感谢朱婷的“精神投喂。”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代表通道上,朱婷最后一个登场。现场媒体记者向朱婷提问:“是怎么理解女护士把女排精神当做自己的战疫动力的?”

这位记者提问中谈到的女护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46天时,在自己的防护服上写上了“朱婷时代,与有荣焉”八个字,并画了了朱婷的卡通肖像。女护士把照片传上了微博,经过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面对提问,朱婷回答得很质朴。“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这是女排精神,也是我们的民族精神。我们是在体育场上来展现这种精神,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在各自的工作口践行这种精神。”朱婷说,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那些在武汉前线的白衣天使们,他们不顾个人的安危,拼命地、努力地救治每个病人,还有许许多多的社区工作者,和千千万万的武汉人民,他们也在咬牙坚守,是为了抗疫成功而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也一直在封闭训练。”朱婷说,奥运会延期一年多,给大家造成了很多的困难和挑战,郎导鼓励她们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和抗疫的英雄们一起在不同的战线共同努力!”

“过往在赛场上的经历告诉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恰恰是最顽强、最忘我,最团结的时候。”朱婷表示,在接下来的路上,需要大家克服的困难还有很多,“希望我们继续在不同的战线,同心协力,一起努力加油!”

朱婷的回答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赞美。网友“路杨杨”说:“这才是我们时代的英雄!这才是我们需要追捧的大明星!为国家争光的朱婷真美。”

网友“一只正能量”说:“说得很热血,感谢精神投喂。”

央视在直播节目中,主持人评价到,朱婷在回答中没有回望夺冠时刻,站在荣誉光环之下,而是谈遇到困难时怎么办。这种奋进的精神值得学习。

标签:朱婷;女排精神;全国人大代表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