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提质消费 体育加快行动!江苏省5000万元体育消费券启动发放
2020-05-25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浩宇 吕翔 徐鑫 李苏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张浩宇 吕翔 徐鑫 李苏珺)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加快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5月25日,江苏省体育局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2020年体育消费券发放工作。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副局长熊伟、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宁效云、副行长祁斌、中国银行银行卡中心副总经理张步、江苏省财政厅综合处处长戴民辉出席会议。

2020年,江苏省体彩公益金中安排5000万元,以“体育+互联网+金融”的方式,委托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积分通(张家口)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分别通过“江苏全民健身卡”“全民健身公共积分”两种方式发放体育消费券。其中通过江苏全民健身卡向群众发放2000万元普通体育消费券和冰雪消费券,按每人2000元标准向江苏省赴湖北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人员赠送700万元突出贡献群体体育消费券,按每人1000元标准向苏北两个设区市部分青少年发放300万元健身培训券;通过全民健身公共积分向群众发放2000万元全民健身公共积分和冰雪积分。健身群众实名办理“江苏全民健身卡”后,可申领“满100元减50元”普通体育消费券和“满200元减100元”冰雪消费券。健身群众实名注册“全民健身公共积分”账户后,可获得返还不超过6次、累计不超过300元的积分。江苏户籍群众到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张家口定点冰雪场馆消费,最高可享受300元体育消费券补贴。2020年江苏省体育消费券定点场馆达500多家,覆盖全省所有县(市、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体育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体育改革发展工作,出台多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措施,有序推进体育场馆开放,倡导健身气功·八段锦等线上体育赛事和活动,开展送健身培训等服务,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促进体育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推动体育产业健康稳步发展,努力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唱响体育声音,在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中贡献体育力量。

附:2020年江苏省体育消费券领用流程

通过“江苏全民健身卡”领用

第一步:健身群众在中国银行省内网点实名办理“江苏全民健身卡”,并下载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或“缤纷生活”APP;

第二步:健身群众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或“缤纷生活”APP,领取“满100元减50元”普通消费券和“满200元减100元”冰雪消费券;

第三步:健身群众在定点体育场馆出示体育消费券二维码,即可在专用POS机上冲抵体育消费金额。

通过“全民健身公共积分”领用

第一步:健身群众进入“全民健身公共积分”微信小程序,使用本人手机号码和有效身份证件实名注册,获得“全民健身公共积分”账户;

第二步:健身群众在江苏省内定点体育场馆或河北省张家口市定点冰雪场馆刷银联卡消费后,可按一定比例和限额获得积分返还,该积分返还至个人“全民健身公共积分”账户中;

第三步:“全民健身公共积分”可在定点体育场馆全额抵用,也可在任何银联POS上兑付使用。

向特定群体赠送体育消费券

第一步:江苏支援湖北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和苏北两个设市区的部分青少年,至中国银行省内网点办理“江苏全民健身卡”,并下载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或“缤纷生活”APP;

第二步:省体育局委托中国银行将体育消费券发放至办卡人“江苏全民健身卡”权益账户中;

第三步:持卡人在定点体育场馆出示体育消费券二维码,即可在专用POS机上冲抵消费金额。

标签:江苏省;全民健身;体育消费券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