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西兰将联合举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
2020-06-26 18:32:00  来源:中新社  
1
听新闻

总部位于瑞士的国际足联当地时间25日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投票表决2023年女足世界杯举办地,最终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将联合举办这一世界女子足球顶级赛事。

国际足联在2019年初就启动了2023年女足世界杯申办程序。2020年5月16日,国际足联公布了4家单位(5个会员协会)确认获得2023年女足世界杯申办资格,分别是巴西足协、哥伦比亚足协、日本足协、澳大利亚与新西兰足协(联合申办)。

不过就在投票前夕,巴西、日本足协相继退出申办。在25日当天的第一轮投票中,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就获得了35张有效选票中的22张,哥伦比亚获得13张选票。最终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宣布,2023年女足世界杯举办地花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国际足联方面表示,这是历史上第一届由两个大洲足球联合会(亚洲和大洋洲足球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女足世界杯。另外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女足世界杯将首次扩军至32支球队参赛。

女足世界杯被视为世界女子足球最高荣誉赛事。首届女足世界杯于1991年在中国举行,此后每四年举办一次。2019年女足世界杯在法国成功举办,最终美国女足夺得冠军,中国女足小组出线后于1/8决赛不敌意大利队,被淘汰出局。

标签:世界杯;女足;国际足联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