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篮球国家队集训赛收官 奥运备战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0-08-11 11:01:00  来源:人民网  
1
听新闻

8月10日, 2020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队集训赛日前在上海体育学院收官,国家女队突出重围成功夺冠,国家男队则爆冷不敌福建队。本次比赛严格按照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比赛赛制进行规划,男、女各有八支队伍参加,队伍构成为国家男、女队以及多个省市备战全运会的队伍。这次比赛不仅检验了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近半年的集训效果,也为明年到来的东京奥运会做了一次很好的“模拟考”。

2019年底,为更有针对性地备战东京奥运,中国篮球协会特制定了《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2020年东京奥运会运动员选拔办法》,并在山东省体育训练中心举办了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运动员选拔训练营,分别有男29名、女9名营员参加了训练营选拔,最终有8名男运动员和3名女运动员分别通过测试,进入下一阶段集训。

2020年5月中旬,中国篮球协会组织向各有关省、市体育局竞训处(球类管理中心)、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各有关篮球俱乐部及相关院校等单位下发函件,着手组织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男、女队进行新一阶段的集训,旨在更好地备战东京奥运会、亚洲杯、U23世界杯等重要赛事,此次集训赛正是集训成果的检验。对此,中国篮协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表示,本次比赛不仅检验了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8个多月的集训效果,也为明年到来的东京奥运会作了一次很好的演练。中国三人篮球国家女队主教练许佳敏表示,经过几天的比赛,队员们都取得了进步和成长,“每天早上复盘强调的内容,无论是教练的战术安排还是队员们的临场发挥,都在比赛中取得成效”。中国三人篮球国家女队主教练许佳敏则表示:“经过几天的比赛,队员们都取得了进步和成长。每天早上复盘强调的内容,无论是教练的战术安排还是队员们的临场发挥,都在比赛中取得了成效。”

此外,据了解,为确保比赛安全有序进行,组委会严格把关参赛人员健康情况,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了全面的疫情防控体系。同时,中国篮协还邀请了各行业、领域的专家为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进行相关知识的分享会,帮助大家更科学、全面地理解三人篮球运动以及自身未来的发展。

标签:篮球;集训队;比赛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