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夺冠》、打军体拳 国家田径队完成冬训“第一课”
2020-10-20 09:31: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据中国田协网站消息,18日,中国国家田径队备战东京奥运会军事纪律培训汇报表演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训练基地综合馆外举行。200余名参训运动员、教练员、辅助人员、工作人员以高标准的训练成果完成了今年冬训前的“第一课”。

据介绍,本月8日-18日为期十天的军事纪律培训,国家田径队全体教练员、辅助人员、参训教官和运动员们一起同吃、同住、同练、同训。期间学习了齐步与正步行进、军体拳、三声三相等科目。

训练之余,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拓展游戏,以及内务评比、会操评比、拔河比赛、歌咏比赛等评选活动。为了树立参训人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培训期间每晚还安排了思想政治学习活动,参训人员聆听了抗疫英雄、战斗英雄的光荣事迹,听取了爱国主义专题授课,观看了《八佰》、《伟大的抗美援朝》、《夺冠》等优秀影片。

此外,协会还组织开展了纪律规矩学习、心理疏导专题授课以及田径故事分享活动,切实提高奥运备战能力。田协方面表示,本次军事纪律培训作为今年冬训前的“第一课”和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重要纪律练兵,为即将开始的冬训和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强化了纪律,提振了精神,凝聚了共识、强化了担当、磨炼了意志、锤炼了作风。

本次军事纪律培训汇演包括了分列式、军体拳、三声三相等内容,参训人员高质量地完成了所有汇报科目,展现出了过去十天的训练成果。

汇报表演结束后,全体人员还参加了军事纪律培训总结表彰大会。会上,吕会会、谢震业、梁瑞等参训运动员、教练员、科研人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分享了自己在这十天训练中的感悟和进步,也表达了要将训练成果转化为奥运备战动力、在东京奥运会上争金夺银的目标和决心。

表彰大会上,于洪臣强调,虽然军事纪律培训已告一段落,但我们备战东京奥运会最后一个冬训工作从今天开始已经拉开了序幕。全体人员要将本次军事纪律培训的成果转化为东京奥运会备战的强大动力。

针对冬训和备战工作,于洪臣也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要为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多作贡献;二是要强化突破自我目标的强烈愿望,要把实现目标的动力融入到整个冬训和备战参加奥运会的全过程;三是要巩固军训的成果,全力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要以最佳的竞技状态迎接东京奥运会;四是要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国家队不出现兴奋剂违规和新冠肺炎感染事件。

标签:田径;冬训;奥运会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