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前主教练邹志华逝世
2020-11-01 11:29: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黄啟元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前江苏男排主教练、总教练、中国男排主教练邹志华不幸逝世,中国排球协会发出唁电。

唁电如下:“惊悉邹志华同志于2020年10月31日凌晨不幸逝世,我们为失去一位优秀排球工作者深感悲痛。邹志华同志曾担任江苏男排主教练、总教练、中国男排主教练,为中国男排培养了一大批优秀运动员。退休后邹志华同志仍心系排球事业,为中国排球运动发展献计献策。邹志华同志的一生是奉献给中国排球事业的一生。邹志华同志的逝世是中国排球的损失。值此之际,我们谨向邹志华同志的家属致以最诚挚的慰问!”

邹志华,原名邹治华,1939 年12月出生于常州,1958年常州第三中学毕业,同年被选入江苏男排,成为新中国江苏男排首批队员。1962年和袁伟民一起入选中国男排。1974年退役。1975年成为江苏男排主教练。1984年-1988年任中国男排主教练,曾率领中国队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取得第八名。1989年后,曾任江苏排球队总教练;后在南京体育学院退休。

标签:中国男排;主教练;邹志华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