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体坛奥运全运相会 南通籍体育健儿有望创佳绩
2021-01-05 10:20:00  来源:南通网  作者:王全立  
1
听新闻

疫情原因导致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行,形成今年奥运会和全运会相会的景象,2021一不小心成为体育超级大年。2021年南通籍体育健儿在一系列国内外大赛有何表现,值得关注。

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此前7届奥运会,南通籍健儿实现“届届夺金牌”的国内地级市个例。东京奥运会上,根据目前情况,石宇奇(羽毛球男子单打)、孙炜(体操男子团体)、丁倚亮(射箭反曲弓男子团体)均有冲金实力。

第 14届全国运动会将于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举行。全运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国内体坛整体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此前9届全运会,南通选手均摘金而归,为江苏省代表团保持全国前列立下殊功。陕西全运会,南通市选手有望在足球、排球、击剑、羽毛球、体操、射箭、皮划艇等多个项目中夺得金牌。

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今年也将举行,届时中国队夺标功臣——南通籍名将石宇奇将随队参赛。苏迪曼杯赛创办于1989年,此前中国队曾11次夺金,南通籍选手参与了其中10次夺冠战,显示出南通市羽毛球深厚底蕴。今年苏杯赛原定于5月间在苏州举行,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导致今年羽坛国际赛事有变,今年苏杯赛安排在何时举行,目前世界羽联正与苏州磋商。

时下,通将翟晴苇、张馨正随中国女足在河北香河训练基地进行封闭集训,为下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韩决战做准备。中韩决战采用主客场赛制,胜者获得亚洲区最后一张奥运会入场券。中国女足如能出线,南通二将踏进奥运赛场的可能性很大。

标签:南通;全运会;奥运会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