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国家级体育组织与城市合作示范——淮安市与中国田径协会签订战略协议
2021-01-25 19:5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月19日下午,淮安市与中国田径协会战略签约仪式在在北京举行。双方正式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就助力中国田径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淮安“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和特色体育名城建设达成共识,将携手共创体育与城市融合发展美好未来。

近年来,淮安市体育事业和产业呈现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基本建立,建成170个体育公园,78片社会足球场地、700公里健身步道,实现57个乡镇、38个街道文体广场全覆盖;深化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模式,先后培养出1名奥运冠军、7名世界冠军和多名亚洲冠军;不断扩大品牌赛事影响力,成功举办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中国·淮安一带一路户外运动挑战赛、“淮阴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等地域品牌赛事;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成功连续举办三届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涌现出以上市公司共创草坪为代表的一批知名体育用品制造企业。这些都为淮安市与中国田径协会共促体育和城市融合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利用各自优势,增强资源共享水平的前提下,共建训、竞、产、学、研一体化的合作平台,共同探讨并逐步实现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人才培养、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体育外交的良性互动。主要合作内容包括共建中国田径国际训练基地、培育打造精品赛事、助力优化公共服务、促进体育产业融合、拉动体育消费市场、加强培养后备人才、共建田径文化阵地、积极开展对外交流等八个方面。中国田径协会将在后续的合作中全面助力淮安的发展,将着重在备战训练、队伍建设、马拉松赛事打造、智慧赛道、康养等产业方面给予支持。

据介绍,通过开展合作,将进一步放大各类田径重大赛事效应,提高田径综合实力,扩大全国田径运动人群,助力中国田径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淮安放大田径项目优势,进一步提升竞技实力、夯实群众基础、加快产业升级、放大宣传效果、深化对外交流,引领、带动体育事业全面发展,促进淮安“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建设;打造国家级体育组织与城市合作示范,形成体育运动与城市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良性循环。(淮安市体育局)

标签:中国田径;淮安;淮安市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