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优秀运动队训练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2021-03-03 10:09: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2月25日,省体育局召开省优秀运动队训练工作会议,副局长王伟中、南京体育学院副院长肖爱华出席会议。南京体育学院、各训练单位、各项目管理中心及训练部门负责人,省体科所负责人和竞体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主要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关于全省竞技体育系统学习贯彻落实2021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的通知》内容,对全年备战参赛工作作出部署。

王伟中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和省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奥运会全运会备战工作,陈星莺副省长于2月8日赴南京体育学院、局训练中心看望慰问省优秀运动队,陈少军局长在全省体育局长会议上对竞技体育工作提出要求。各训练单位、运动队要结合目标任务和队伍实际,细化分解全年重点工作,切实做好陈少军局长讲话精神的再学习、再传达和再落实工作。

围绕当前和下一阶段备战工作,王伟中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关于目标任务。我省参加东京奥运会的目标任务是“参赛人数超上届,对国家贡献位居全国前列”,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的目标任务是“确保参赛成绩稳居全国第一方阵、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省体育局对有望在十四届全运会上争金夺牌的项目成立了备战工作组,构建了指标任务体系。各训练单位要以强烈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金牌点,扩大奖牌面,努力实现既定目标任务。除了参赛取得好成绩,精神文明同等重要。一要加强运动队思想政治和教育工作,强化日常管理和赛时管理,确保赛风赛纪不出问题。二要坚持对兴奋剂“零容忍”,按照“零出现”的标准和要求,全面加强反兴奋剂工作,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第二,关于奥运会全运会备战。今年是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决战年。目前只有少数项目公布了全运会预赛时间,绝大部分项目尚未公布。各训练单位、运动队要早作谋划,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一旦全运会预赛时间明确,要立刻转入预赛阶段。第三,关于提前谋划做好准备工作。面对东京奥运会和十四届全运会相隔时间仅1个月的客观实际,以及国内疫情防控的严格要求,如何做好我省参加东京奥运会回国运动员封闭期内的训练工作,确保他们顺利参加十四届全运会,各训练单位、运动队要提前考虑,做好应对方案。据悉,陕西共有十四届全运会53个场馆,分布地域极为分散。我省参赛项目几乎涵盖了陕西全部的竞赛场馆,各训练单位要提早谋划、尽早安排,做好预决赛参赛准备工作,做到指挥有力、协调有力、配合有力、保障有力,确保运动员以最佳竞技状态投入十四届全运会比赛,实现既定目标任务。

标签:训练单位;运动队;全运会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