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速滑锦标赛落幕,江苏队获女子集体出发第二名
2021-03-25 09:29:00  来源:苏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经过4个比赛日的鏖战,3月23日,2020-2021赛季全国速滑锦标赛落下帷幕。江苏省速滑队运动员获得女子集体出发项目第二名。

本次全国速滑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冰协会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承办。比赛为期四天,共有43支队伍221人参赛,分别设置了男女组的全能、短距离全能和集体出发、团体追逐项目。江苏省速滑队派出郭丹、李思杉、李乐铭、亓思凯四位运动员参赛。

23日是本届锦标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集体出发项目是江苏省速滑队的主项,也是最期待出成绩的一个项目。江苏省速滑队主教练贺鑫介绍,这次比赛,江苏队在该项目上的主要对手有国家队的3名队员,还有来自河北、辽宁的对手,可以形成集团之间的对抗。江苏队郭丹和李乐铭二人参加女子集体出发项目,李乐铭配合郭丹冲刺。

前半程,两位女将按照计划做好了防守,避免其他队伍突围出去,耐心等待最后的冲刺时刻。剩下3圈的时候,李乐铭带着郭丹冲到了队伍的最前面;还剩2圈时,国家队3人开始发力,其中2人超越了郭丹,郭丹位列第三;进入关键的最后一圈,郭丹开始全力冲刺,在进入最后一个弯道时郭丹上升到第二位,此时运动员们拼抢激烈、发生了身体上的碰撞,这也影响了郭丹冲刺最后一段直线的速度,最后郭丹以距第一名0.2秒的微弱差距,获得第二名。

此次全国速滑锦标赛是继2019年冬运会之后举办的第一场速滑大赛,也是郭丹严重伤病之后参加的第一场比赛。郭丹的脚踝里还打着钢板,带伤登上赛场。2019年,郭丹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上摘得3枚金牌,也为江苏摘得首枚冬运金牌。赛后郭丹出国训练,年底意外受伤造成腓骨骨折、韧带断裂,目前尚未痊愈,每天仍在进行复健治疗。“看起来康复效果还不错,她也在逐渐进入状态。”贺鑫表示。

江苏速滑队领队牛颖介绍,因受疫情影响,江苏省速滑队去年有很长一段时间无法开展冰上训练,去年末今年初又经历了一次备战、取消、再备战的横跳,训练节奏被打乱,此次接通知备战、参加锦标赛也很仓促。

“队员们这么长时间未能进行系统化的冰上训练,能取得现有的成绩已属不易”,贺鑫表示,通过这次比赛,运动员们正在逐渐找回状态。江苏省速滑队的4名队员在此次锦标赛上的成绩都已“过线”,获得了2020-2021赛季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的参赛资格,将继续参加27日的冠军赛。

标签:江苏省;速滑;郭丹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