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将于5月下旬集结 备战亚预赛及奥运落选赛
2021-04-20 09:27: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近日,中国篮协介绍了各国字号队伍集训备战情况。在CBA联赛结束后,中国男篮将在5月下旬开始集结,6月中上旬前往菲律宾参加亚洲杯预选赛,而后从菲律宾直接前往加拿大,备战6月底开始的东京奥运会落选赛。

目前,已经获得奥运资格的中国女篮、中国三人男篮、中国三人女篮正在紧锣密鼓地集训中。中国女篮从3月16日开始集训,4月15日已赴广东转训。在备战过程中,中国女篮将与北京体育大学男篮及一些省市青年男篮进行一些热身赛。

中国三人男篮和三人女篮的备战也在进行中,奥运会之前,他们将分别在国内进行3站热身赛,邀请社会俱乐部以及全运会出线的男、女队参加。5月,三支队伍将先后赴上海进行集训。

中国男篮今年面临着亚洲杯预选赛和东京奥运会落选赛的双重任务,CBA联赛和全运会资格赛结束后,经过一周左右调整,队伍计划于5月下旬开始集结,并计划于6月中上旬前往菲律宾参加亚洲杯预选赛,而后从菲律宾直接前往加拿大,备战6月底开始的东京奥运会落选赛。

对于落选赛的前景,中国篮协国家队管理部部长柴文胜表示,虽然实力上中国男篮获得出线权的难度极大,但球队一定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

标签:亚洲杯预选赛;中国男篮;集训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