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省属体育社团党委开展“红石榴行动”之“信仰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0 17:04:25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4月20日上午,省属体育社团党委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红石榴行动”之“信仰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瞻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参观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诵读红色家书、参观省国家安全教育馆、“同心向党 共绣党旗”等内容。省体育局副局长、体育总会副会长、省属体育社团党委书记熊伟,省国家安全厅相关负责人,各省属社团党委委员,各省属体育社团党支部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活动。

党员们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瞻仰学习,缅怀革命先烈。省属体育社团党委向雨花台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人员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并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民主自由而英勇斗争、壮烈牺牲的雨花英烈。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馆参观了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跟随讲解倾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他们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和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在雨花台北殉难处,省属体育社团党委开展了诵读红色家书活动。社团青年代表孙茜、王磊分别诵读了《赵云霄烈士写给女儿的遗书》、战友为自卫反击战烈士写下的《妈妈,我等你等了二十年》两封家书。家书纸短,家国情长,在两位代表声情并茂的诵读中,党员们深受触动,思绪仿佛被带到了曾经的峥嵘岁月,体悟到家书背后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以及为了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舍生取义的崇高精神。随后,党员们来到江苏省国家安全教育馆通过听讲解、观看史料图片,学习了党的隐蔽战线斗争的

光辉历程,以及当代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参观间隙,部分党员还参与了由江苏省体育总会指导,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江苏省现代休闲体育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同心向党 共绣党旗 紧跟党走 齐颂党恩”党旗接力绣活动。

本次活动是2021年省属体育社团党委“红石榴”系列党日活动之一,也是在省属体育社团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党员们在英烈事迹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雨花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加快江苏体育高质量发展,谱写“体育让生活更美好”新篇章作出贡献。

标签:体育社团;雨花台;红石榴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